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

多重曝光 - 將世界重組的視覺影像

「多重曝光」,意思如字面解說,於同一格感光原件上(菲林/CCD),進行多於一次曝光拍攝。
「多重曝光」是將現實存在,但不可能同時觀看角度,於一格影像中包括, 再將前文後理的配合,展出相片故事性,更富夢幻。
「多重曝光」技巧,配上E沖C,強烈色調與層次,去除甚麼高畫質、解像度高、成像銳利等等... 攝影人常重視過甚的問題,我只留下「一格畫面中、我想的構思。」

「城市的尋覓者」

這輯相片,一個時空不同的角度交疊,而互相緊扣的關係,城市中用鏡頭的寫作。
2

「攝錄的印象」

你多年來拍下的,還有多小印象,會否只享樂於快門聲響,而多年後再拿起相片,可還記到當時按下快門的意圖,事過境遷後,會否像這相一樣模糊不清。
3

「路口」

於路口中等待,誰也試過,從第一身的角度,只是看見道路上的車來車往,而第三身的角度,是看見路口中的等待的你,兩個觀點的表現。
4

「兩輪車的時代」

單車與電單車,同是兩個輪子,由機械與人力推動的分別,不同時代的產品,同一影格的組合。
5

「誰定停或走」

城市中,我很喜歡拍攝道路,因為途人的不同停留或行走,都是絕佳的城市影照,誰來決定人們是行或走,你覺得呢。
(說個笑:交通燈~XD)
6

「過路人」

你我同是過路人,或許只懂按按快門,留下一剎,但於這一剎,你有試過,放下心思來建構嗎?我是一個創意設計者,常掛在咀邊,設計的意圖,比一切重要,「勿讓你你相片,如過路人一樣,只是走過,而毫不留心。」
7
攝影師Mew Chu個人FB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