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

台灣插畫家-孔水晶老師


簡介
        本名孔思雯,曾經入圍台中國際動畫影展、台北數位藝術節魔幻動畫展、Epson創意達人設計大賽、東閔盃數位內容大賽,並於今年(2016)代表臺灣前往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展台灣館參展。
        英文名為Crystal Kung,中文意譯為水晶孔,便以此為筆名。最喜歡探險活寶。




堅持自我,與眾不同的道路

        「我也沒有特別畫什麼,反正就是畫自己想畫的。然後剛好我是學動畫的,看的動畫也比較多,所以我很多畫其實都是動畫裡面的場景或角色。」
        有著獨特作畫風格的孔水晶老師畫風偏美系,但其實在國高中時期,孔水晶老師也很喜歡看日本動漫。高中時期因為要考設計類的學系,必須在高三準備好作品集,所以老師高二又開始看一些歐美的漫畫。孔水晶老師說:「那時候我就覺得大家畫的好像都一樣,所以我高二時就沒這麼常看日本動漫了,而是開始去接觸歐美的漫畫。」孔水晶老師有點自嘲地笑道:「然後我的畫風就『歪了』。我最喜歡製作《佳麗村三姊妹》的那個導演,還有日本的今敏老師,我很喜歡他們的風格,但不會特意去學。」
        孔水晶老師偏向歐美的畫風在臺灣以及亞洲較為少見,但她並不為此擔心。她說:「雖然我還不太確定以後到底要幹嘛,但當大家都畫的很像,而你畫的比較不一樣的話,別人更容易看到你。所以我覺得我這樣反而是好的。」




(文章來源:http://www.comicnet.culture.tw/03_comicBox/11_news_detail.php?mid=86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